柚熙

“要是这样,我只好赌活,不是吗?”我回答道,“如果你赌我死的话。”

【毒埃】Lover

*电影走向*

  


  这是Eddie交了个新男友的第二天。

  

  所以当他早上迷迷糊糊翻身撞上柔软的温度时,他还以为自己在做梦,直到对方着实按住他,揽紧他,摇晃他的肩,极其小心地掀开棉被又亲密地从身后捏捏他的脸,他才发现自己必须醒了,还有,不是在做梦。

  

  他双眼酸涩,却仍用力地撑开眼皮。

  

  身后根本没有人,就是一团黑色的东西。

  

  “不是'东西',Eddie。”熟悉的低音今天直接在身后响起,有温热的气息吐在他的背上,“该起床了。”

  

  “我不晓得你会管我几点起床。”Eddie的声音非常沙哑——而且,还是这种叫法。他在心里想。

  

  “别再闭上眼睛了。”Venom这次说得比较大声,几乎咬在他的耳边,“我们今天有活动。起床,起床!我们该出去走走。”

  

  出去走走?

  

  “约会,Eddie。”

  

  约会?

  

  “毕竟我们交往了。”

  

  ……交往?

  

  他忘记自己有没有回应出声了,只隐约记得自己被一把提起,像只小猫一样,被带到浴室刷牙洗脸,刮了胡子,换上便衣,甚至重新系好鞋带,被领来丢去,完美上装,整个过程他补眠了三回,而下一次回过神时Eddie发现自己在街上转角的快餐店,手里有一个双层汉堡。噢,他呻吟,用胳膊抹了抹脸。头有些晕,但其实现在也不算早,他可能宿醉了。

  

  Venom总算回到他的体内,在他的脑海开口:“今天也喝酒吗?”

  

  “不,不了,不了。”

  

  如果不是他又塞了口汉堡,他会重复更多次的“不了”。纵然头昏脑胀,他依旧能够回想上次喝酒——也就是昨天,对,他昨天喝酒的下场。比如和Venom在巷子里打闹得差点吓死一整间孤儿院的孩子们,比如吞了某餐厅厨房里的所有鲜鱼,比如心血来潮爬到Anne家阳台与毛先生玩耍,比如……比如他从昨天起多了个男朋友。姑且称之为男朋友吧,尽管好像怎么形容都不太准确,Eddie还是偏好叫他“Venom”一些。

  

  除了一点模糊不清的印象,他不记得昨晚确切的来龙去脉,不清楚自己的嘴巴到底说了什么,更不晓得自己酒精作乱的脑袋是不是胡思乱想了有的没的。该死。他相信如果问Venom的话,Venom会据实以告,不过他可能暂时不想询问,还需要点心理建设。

  

  “但我喜欢喝酒的你。”

  

  ……也暂时不会碰酒!

  

  “今天先不了。”他咳了两声,“你说要出门走走,例如哪里?”

  

  脑子里很快响起回应:“去海边。”

  

  “海边?你去过海边吗?”

  

  “没有,但我在你的记忆中看过。”Venom一面说,一面偷偷伸出触手帮Eddie抽了张纸巾,“是很好的颜色。”

  

  “我好久没去了啊。”

  

  “你刚来旧金山的时候似乎很喜欢。”

  

  “是,我是。”他接下纸巾擦了擦嘴,“是适合骑车兜风的地方。”

  

  “那我们去兜风吧。”

  

  又有只触手殷勤地拿过纸巾替Eddie擦去嘴边漏掉的酱料,没有人发现,可Eddie还是忍不住在快餐店的角落中陡然一僵。触手似乎觉得他的反应有趣,戳了戳他的脸。

  

  “去约会。”Venom再次强调这个词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之后是Eddie今天第二次的恍神,酒精确实害人,他下了心得。再次反应过来后,他感受到很凉的风扑在脸上,舔舔唇有盐巴的味道,手掐在油门上,他正压着身子在沿海公路上驰骋。Eddie恍惚地想:幸好Venom的兜风并不是真的坐在他的后座上抱着他的腰那种。

  

  “别把我当白痴,Eddie。”

  

  他在风里扯开唇角,尝到了咸味。稀薄的阳光铺在马路上,涂在他的肌肤上,后颈的薄汗慢慢滚进黑色的上衣,被风吹打而变得冰凉;稀薄的阳光更全部缓缓掉头向他的眼角,那里有粼粼波光,一片无尽的莹蓝,填满他所有的眼角余光。Eddie不禁感到怀念,甚至清楚感受到体内另外一份干净利落的翻腾。

  

  “你怕水吗?”

  

  他问,听见脑里哼哼两声:“记得我们从火箭掉下来那次吗?是我救起你的。当时我的重组细胞才一只螃蟹那么大,就有办法把你捞出水来。我当然不怕水。”

  

  “那还真厉害哦。”

  

  Venom没理会这样的棒读,只是化出一只触手来稍微按住Eddie压着油门的手,从指缝里溜进,轻轻地缠起他的手指,温温粘粘的。车速慢了下来。

  

  “买拖鞋,Eddie。”

  

  “啊?”

  

  “去买拖鞋,也可以先买一件短裤。我们下去沙滩。”

  

  “你想玩沙吗?”

  

  “随便你,你想玩什么都可以。”

  

  “不,是你想玩。”Eddie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他知道那对Venom也有用,不过他的身体却莫名其妙地听话,停下摩托车,拿掉头盔,往海边用品专卖店直直走去。他想,这是他妈的第三次出神了,当他回过神后自己已经踩着新拖鞋,被微烫的细沙吞了一些,手上拿着Venom指定的香草冰淇淋,有一口没一口地舔着。大概是怕冰一下子就融化,有只黑色的小怪物从他的手腕冒出,于一个没有人会看见的死角同样伸舌舔着,吃得很开心。

  

  没有动作也没有同伴,Eddie伫立在沙滩中央显得笨拙又窘迫。

  

  “别脱上衣,Eddie。”

  

  他没有问为什么,只是说:我本来就不打算脱。

  

  白色的浪花打上近在咫尺的地方,搁浅带留下一切的有意无意,远处被礁石层层藏起的乐团演奏着抒情摇滚,海风把歌声吹得忽远忽近,欲拒还迎,让他想起前阵子看的一部电影。热闹的沙滩上有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一朵接着一朵的阳伞,精壮的男性,好看的女性,暧昧的情侣——光天化日下的煽情,Eddie突然有所感慨,这里都是年轻气盛的人们。手上的小怪物吃掉最后一口冰淇淋,抬头看他:嘿!

  

  但是没有后话,因为冷不防有只手拍了拍他的肩,Venom刷地消失在他的皮肤里,Eddie显然也吓了一跳,转过头的表情大概称不上理想。然而迎接他的是一张理想的笑脸,哇,和Anne一样的金发——他发誓他没有像之前那样对Anne念念不忘了,只是看见金发妞便自然而然地联想到曾经最熟识的女性,他没有什么意思。

  

  Eddie忽然不明白自己在向谁解释。

  

  打破他的晃神,金发女人笑着摇了摇手里的瓶罐:“能麻烦你帮我抹乳液吗?”

  

  噢,多久没有被这样搭话了——火辣的年轻女子。上回都是和Anne交往之前的事情了。

  

  虽然不算乐意至极,但单纯地当作举手之劳也无伤大……该死,他还没回答,甚至连脑里的思绪都来不及组织完成,他的脚跟突然被往后拉,开始踉跄,双脚被轮流拖着行走,摇晃的视线只来得及捕捉最后一眼金发女子惊慌的表情。该死,他终于跌倒了,跌进冰凉的海水里,可依旧在向后退,有东西拉着他,直到他只能悬浮在水流之中,所有熙攘人群及明媚风景一瞬间消失在面前,只剩海蓝,一颗颗的气泡,还有一道黑色的影子。

  

  最后他的眼前只剩下那熟悉的墨黑。

  

  这下他们也秘密地在光天化日之下拥抱了。

  

  该死,该死的男朋友。Eddie想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最后一次从失神中恢复,Eddie觉得自己总算彻底摆脱宿醉的情况,可惜为时已晚,今天几乎迎来结束。头顶的吊扇吱嘎作响,有鴞声从窗户隙缝钻进来应和,他摊在床上,浑身酸疼,甚至怀疑胸肺里残有海水,又冰又咸。不,他希望自己不要着凉。

  

  “我不会让你着凉。”

  

  但你让我落水。Eddie懒得开口,感觉到右边肩膀猛然聚起一团温度,在皮肤下蠢蠢欲动,接着破土而出,像是无痛地细胞分裂,黑色的流质铺在床上,越积越多,越滚越大,最后一具比他高大的身体凑在Eddie的身边,床铺甚至因而向右凹陷。就像今天早上一样。

  

  有气息绕在他的耳廓,巨大的对方透着暖和的温度,触手缠起亲昵的距离。Eddie有些不自在,但没有挣扎。

  

  Venom问:“我今天表现得如何?”

  

  “……我发现你是个霸道的情人,Venom。”

  

  “哪些部分?”低沉的回响就在Eddie头顶,顿了顿,对方似乎已经在脑海里得到一点线索。“噢,那些部分——但我以为我一直以来都这么对你。”

  

  Eddie居然不晓得怎么反驳,过了许久,他才挤出声音:“那就是早安吻的部分了,还有擅自删了我手机里的相片,还有偷了精品店里的戒指,还有……”

  

  他说得愈发小声,数起指头,反倒Venom的声音竟该死地有些上扬,在昏暗中露出一排锐利而得意的牙。

  

  “这样算表现得好吗,Eddie。”

  

  Eddie只敢瞥他一眼。

  

  “如果你只是按着你对人类的爱情的刻板印象下去行动的话,你可以试着收敛一点。但如果你是出于自己的意识……”

  

  他呻吟一声。“这样做开心吗,Venom?”

  

  “开心?我们在一起的每天我都不曾感到不悦。”Venom说道,“我只知道,今天确实过得挺好的。”

  

  “挺好?”

  

  “很好。非常好。”他告诉他,“我喜欢名正言顺地与你接触,我喜欢在你心里有个身份——虽然只有人类这么划分——我喜欢你,喜欢你的所有反应。”

  

  Eddie沉默,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指和被角纠结一团。他知道这只怪物不是会客套话的人类,对方说了什么,确实就是所有的感受与念想。粘热的触手分支轻轻戳了他的脸,Venom最近似乎特别享受这么做,不过此刻又更近一步,在夜晚的掩饰下匍匐蔓延,揉上Eddie的耳朵,像是一针见血地攻略,也像是最纯粹的肢体碰触,安慰,取暖,撒娇,确认存在。

  

  Eddie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又像是灌了一瓶酒一样,耳朵被越揉越烫,他的声音微弱得几乎融在床头灯的橙黄里。

  

  “那你还想继续吗?”

  

  “当然,Eddie,当然。有什么值得犹豫或后悔的吗?”

  

  “和我一起?”

  

  “是,'我们'一起。我已经这么决定了,没有什么能够改变——唯独你,唯独你说的话,我可能会稍微考虑。稍微。或许真的如你所言,我很霸道。”

  

  他没有答话。

  

  “Eddie,永远都会继续。”

  

  永远?

  

  跟他?

  

  跟这个Eddie Brock?

  

  时钟就在此刻喀啦一声,响了十二下,不疾不徐,恰好让Eddie把吸气声藏进这个深夜的空隙,世界上不会有第三个人发现——也没有第三个人在意。直到房间重归安静,Eddie吞了口唾沫,伸手切掉床头灯光,转身往右边一靠,闭上眼睛。

  

  他发现自己扯开嘴角。

  

  “好了,臭家伙,交往第三日快乐。”

  

  


  

《Lover》

评论(23)
热度(1179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