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熙

“要是这样,我只好赌活,不是吗?”我回答道,“如果你赌我死的话。”

【毒埃】Good night.

  


  “Venom,你要说话了吗?”

  

  他的右手在床头柜上敲了三下,像是敲门的声响。叩叩。Eddie怀疑自己一天下来已经呼叫对方超过百次了,但没有一次召唤成功,他也一度怀疑那头怪物是不是戛然离开他的身体,但他难以置信。首先,他的身子打从深处嗡嗡鸣啸着异常的饥饿,那是Venom带来的特有;第二,他就是不相信。叩叩,他躺在床上说:Venom,在家吗?

  

  第一百零三次。他隐约听见浴室滴滴答答,吊扇在他一个人的头上左摇右晃。

  

  幸好在他失去耐心之前这一切的异样总算有了下落。

  

  “……Eddie,饿了。”

  

  那个声音就在脑中冷不防回响,不见来影,却无处可以回避和预防,低沉地震鸣。他扯了扯嘴角,终于说话了啊。还有,他也是饿了自己一天啊。

  

  “不谈就不吃饭。”

  

  “你在威胁你自己。”那头怪物听起来很无奈。

  

  Eddie忽然无言以对,沉默地盯着窗外片刻:“……吃了我你也不好过。”

  

  这下换Venom默认了,而Eddie大概又失败了。公寓外有车子呼啸而过,甚至压破了一串雨后水洼。黑暗的房间安静得彷佛三秒前的短暂对话是他的幻觉,或是想像,甚至是这几个月来的一切都不真实得像是桥下荒芜的海市蜃楼——偶尔当他陷入独自一人的沉寂,Eddie总恍惚地这么想,然后,Venom就会跳出来叫他的名字,和他说话,说一大堆话。

  

  就像此刻一样。

  

  “可以吃巧克力吗?”

  

  他的脑海里响起熟悉又低沉的嗓音,比方才都要大声,没有空隙。于是他也在黑暗中大声地回答:好啊,但是我要睡了,想吃的话自己吃。Eddie伸手打开床头柜一摸,握着一条巧克力的右手摊回床上,五秒、六秒……他感觉到肩膀的肌肤慢慢渗出温度与重量,像是加快的生长,抑像细胞的胞吐,奇妙的感受,一团黑色的小怪物在右手边逐渐成形,接着是一只触手,撬开他的手指,拿走巧克力。

  

  咀嚼的声音,震动的床铺,Eddie翻身侧卧,试图在微弱的窗外灯光下看清楚对方——紧盯不放,这是他前阵子发现的令Venom感到不自在的方法,而他现在确实有施加压力的意思——逆光镂刻黑色的对方,眼、鳞纹、舌头和牙齿。Venom算是怪物对吗?是的话,便是蛮好看的怪物,还是会抓着巧克力大啃的怪物。Eddie觉得很有趣,但并没有因此而息怒,他看得出来Venom被他盯得有些紧张,但他仍是看不出来对方一整天闷闷不乐的原因,他在那张黑色的脸上找不到线索。这令他感到不公平,非常的。

  

  他来不及问,一个眨眼面前只剩下巧克力的包装。

  

  “娘炮。”

  

  他骂。然后他在脑袋听见:你才娘炮。

  

  瞪着眼前一团空气,窗外的灯光这下直接流进他的眼里,幽幽地闪烁。Eddie还想着怎么回嘴,在棉被里缩了缩,也分神骂了一下最近有拜访迹象的冬季,突然又听见Venom的声音。

  

  “……Eddie,如果我进入了别人的身体来找你,怎么样?”

  

  他一愣。

  

  “来找我?”

  

  “碰你。”

  

  Eddie盯着窗外,似乎在昏暗里绕了很多个弯。这次沉默似乎有些不合事宜,他感觉到体内的躁动不安,像是翻滚的鲸鱼,于是他尝试勾勾嘴角。

  

  “你想进入别人的身体?”

  

  “不是!”

  

  Venom有些激动。他笑了出来,明显的戏弄不晓得能否缓解对方的郁闷——至少能够缓解他莫名的心情。Eddie摸了摸鼻子说:“你也有犹豫的事情啊,你不是一向挺直接又霸道的吗。”

  

  “……因为不想离开你的身体。”

  

  “我不会再把你丢掉了啊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不是这问题……”Venom的声音越来越模糊,“但是分开很奇怪啊。分开无所谓吗?”

  

  Eddie再次哑然,他发觉今天堵口的频率实在该死地太高了些。

  

  “也不是这么说啦。”他最后应。

  

  昏暗里好像同时有两声叹气。

  

  “Eddie,你的脑袋真的想很多。”Venom说。

  

  “明明清楚我在想什么,还喜欢问我有的没的。”

  

  “不一样。一个闪过脑海的念头我不会知道是执着抑或薄弱。你总是想很多,但没说出来就无法笃实,不是吗?”

  

  想了很久,他回:“嗯。”

  

  ……那你就说话啊。他听见像是人类一样的气音这么说着,似乎有点丧气。Eddie没能忍住一个人在房间里大笑出声,笑得有些夸张,笑得Venom不禁咕哝。

  

  外头又有几个水洼破碎了,微光把窗外枝桠映照得清晰不已,形销骨立。头顶吊扇善解人意,哒哒作响地介入此刻的对立。Eddie大概又转了不少弯,他也猜得到这些都被Venom看在眼里。

  

  但不笃实的事情便没有意义。又但是,这对他来说并不容易。

  

  “你知道我在想什么,可我不知道你。你希望听见什么,Venom?”

  

  而他没有等对方回答,他也清楚对方不会知道怎么回答,只是继续道:“Venom,我们一直都在一起。你随时都在碰触我。”

  

  “这也……不一样。”

  

  叹了声,他摊开手,在棉被下腾出一个空位。

  

  “这里比较好吗?”

  

  说完,Eddie开始觉得自己蠢了,他甚至怀疑现在就算是大笑五分钟也掩饰不了这样的别扭,可他还是很想这么做。只是他来不及缩手,肩膀冷不防被点了点,有团温度从那里开始蔓延,沿着他的手臂缓缓匍匐前进,很热,很紧,直到圈住他的手腕,重新拉开他方才腾出的位置。Eddie的后背很热,肩膀也是,手臂也是,有东西钻进他的胳膊里。像是一个孩子,或是一团猫咪。

  

  看来灯光和吊扇都挺善解人意,鼻尖有巧克力的味道。Eddie叹了声,发现要解决的事情还有一些。不过也不是那么急。

  

  他已经很久没有处理一个拥抱了。

  

  “晚安,Eddie。”

  

  “晚安。”

  

  


  

《Good night》

  

  


  

  


  

昨天和家人一起看的,和妹妹疯狂嗑起来,真滴太可爱了!

评论(27)
热度(1054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